三月徵文作品:手足情深
                   錢是我偷的            邱貴珠
    大約五十年前,我國小四年級時,有一天放學回家,看見母親滿
臉怒容,劈頭就問:「妳有沒有拿祖母的五十元?」我被突如其來的
吼聲嚇住了。
    原來祖母的五十元不見了。母親認為竊賊一定是我們六個兄弟姊
中的一個,她問不出結果,於是找了一根大藤條,命令我們六個兄
弟姊妹伸出雙手,由大到小排列跪在榻榻米上。
    我排行老三,左看右看,發現姊姊、弟弟、妹妹都被發飆的母親嚇
臉色發白,渾身顫抖。
    母親的藤條用力拍打榻榻米,瞪大雙眼説:「誰拿的?快說!不說,
我要打人了!」然後,小妹開始號咷大哭,而我不知那來的勇氣,為了
不讓姊姊、弟弟、妹妹受煎熬,竟然脫口而出:「媽媽,是我偷的。」
    母親信以為真,問我怎麼把錢花光的?我瞎掰,說是買冰棒和梅子
請全班同學吃。也幸好,我沒有挨藤條。
    隔天,祖母的五十元,在內衣口袋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ther429 的頭像
    mother429

    救人部落格

    mother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