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夢幻葬禮---請記得帶走咖啡樹苗

 

尼采說:「參透『為何』,才能迎接『任何』。」;「懂得『為何』而活的人差不多『任何』痛苦都忍受得住」。他說:人唯有體認到他的生命所具有的意義後,才能接受其遭受的苦難,也才可能在最惡劣的困境下勇敢地活下去!

 

夢幻葬禮---請記得帶走咖啡樹苗

丁兆齡

 「天明破曉時分,田野泛白之際,我將出發,我知道你在等我。……當我到達時,將在你的墳上放一束冬青與綻放的歐石南。」這是雨果的詩,夢幻的葬禮,我也希望在這樣的一個涼爽清晨,待太陽出來,就可蒸發掉大家傷心的淚水。

    世俗的肉體重重下沉,高貴的靈魂輕輕上揚,人死如燭滅,所以請你帶一朵燦爛的玫瑰來看我,忍不住傷痛時,請輕輕流淚,寫幾句祝福的話,唱幾首溫柔的歌,聊一聊我們共同經歷過的美好歲月,我會在旁邊安靜地聽著,然後帶著滿滿的幸福記憶,去我該去的地方。千萬別做法事,我不忍看到親人不知如何拜跪的慌亂以及漫長法事所帶來的身心疲累。

    喪禮結束時,請記得帶走我為大家準備的咖啡樹苗。想念我時,請給它澆水,它會長出波浪狀光滑的葉,在陽光下喜悅地發亮,當果實由綠變黃轉紅時,請記得採收,揉捻豔如櫻桃的果實時,紅色外皮會黏附在你手上,這就是來自天堂的思念。覺得生命苦澀、想念難以堪受時,請將烘焙好的咖啡豆磨去苦澀,它便會滴餾出思念的香味。四季遞嬗,生命流轉,你會知道其實我一直都在。

    在喪禮晚上,請你抬頭望向星空,一顆顆的星子,像一個個會笑的鈴鐺,當你笑時,它也會叮叮噹噹地響起,是啊!那是我的笑聲。星星雖然消失了,但它的光芒卻可以閃亮很久。    

                                                                                       2006.04.02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ther429 的頭像
    mother429

    救人部落格

    mother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